Thursday, June 9, 2011

靜心之旅———人生道上 用心生活

        今天早晨(2011.06.06.),在長子夫婦和孫輩們送行至花蓮火車站,繼由長子陪侍至桃園國際機場,搭乘中華航空抵達美國洛杉磯,曉梅先來到此地接機,共同轉搭阿拉斯加航空安全降落波特蘭國際機場,一路上航空公司提供輪椅服務,很人性化,出乎想像的方便和順利,果真,美夢成真了!
        賢婿和兩個孩子,早就來到機場接機,先至一華人廣式酒店用餐,來到她坐落波特蘭郊區的家,為二層房舍附車庫和前後两側院子,尚堪容身。
        時年八十有三,是生平最遠距一趟之行,古云:「行萬里路,勝讀萬卷書。」深有同感,從今天開始,在美國旅居三個月,姑且定名為『靜心之旅』。
在中正機場

在洛杉磯上空
在洛杉磯轉機登機前

抵達波特蘭

抵達波特蘭
        在美第一天早晨散步,波特蘭日間室內溫度為23度,户外和早晚夜間則為12度,風嘯水凉,大有深秋初冬之寒意,需穿上厚外套和帽子方可外出,溫度與台灣氣候顯然有別。




        由於女兒在美國的朋友,先我來美二星期前,即主動提供她兒子的新置床組,柔軟舒適,讓我享受一夜好眠,生活隨之恢復常態,所謂「時差」,因而我沒有這方面的感覺,應歸功於這對熱情的母子,又載來袖珍型短板凳,便於我坐姿刷牙之用,在在令我感動,謹敬致感謝之意。此間人們相見時打招呼、問早安,遛狗者均繫繩手拉著,並及時清理糞便,展現出在地人文生活之素養。
        今天,空中的雲朵像似棉花團抽成大大小小棉球和棉絮,地面上的高大壯碩成林松樹、南洋杉、柏楊、楓樹、扁柏、松柏樹及不知名行樹等,每棵樹的長相,看上去酷似巨大聖誕樹,有些樹齡與我年歲相近,嫩葉嬌綠,花卉美麗,青草入簾,芳香怡人。

2 comments:

  1. 看到您和曉梅在波特蘭机場燦爛開心的笑容, 讓我更加要珍惜我們与親人相聚的時間!感謝神保守您在美國的時間, 也感謝神讓我們在波特蘭相遇。

    曉曄

    ReplyDelete